鸡蛋经常被人们误解,认为它们是“坏蛋”,只会增人体的胆固醇含量。
早在 1984 年,美国 < 时化杂志 > 曾报道过鸡蛋会增加人体内的胆固醇,加上同时期有不用对鸡蛋的负面报道,因此鸡蛋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更是越来越糟。
随着时代转变,医学界对鸡蛋有了更新的发现。美国心脏协会经过长时间及多方面的调查,证实吃鸡蛋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概率。该会以前曾建议每人每星期可吃
3 个蛋,但是现在证实每天吃一个也没问题。
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
在 20 世纪 90 年代初期,美国医学界曾发表研究报告,
24 名成人每日吃两个半生熟蛋, 6 个星期后血脂并没有上升。但是对人体有益的好胆固醇 (HDL) 反增加 10% 。哈佛大学的研究也发现,
11.5 万连续每天吃一个鸡蛋的人,胆固醇水平也维持在平稳状态。
叶黄素与玉米黄质
叶黄素是一种存在于蛋黄的营养,能减少患心脏病的机会。调查显示,血液所含的叶黄素越高,血管壁厚度就不会增高。叶黄素与玉米黄质厚度就不会增高。叶黄素与玉米黄质可减少因肌肉老化而引起的白内障。
胆素
一种与卵磷脂混合物,藏于蛋黄内的维他命
B ,对脑部发育和记忆有帮助。调查证实,这种物质对减轻痴呆症患者的病情也有益处。
根据医学的研究,胆固醇对小孩子的发育非常重要,蛋黄中含有铁质,具有补血作用,尤其是对
6 个月大的婴孩来说,多摄取蛋黄能关税减少贫血症的发生。多数小孩爱吃鸡蛋,一天吃一两个有益无害。
人的身体有一种自我调节功能,即使不吸收胆固醇,体内也会自动制造与分泌胆固醇。如果因担心胆固醇过量,而不敢摄取胆固醇的话,长久下去,会使身体功能失调,反而影响健康。